搜索文章搜索:
  
icon 当前位置: 黎川在线 > 美食频道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养性

吃葡萄有助眠作用
2007-05-24 来源: 网络 作者: 黎川在线 网友评论 0 浏览次数 0 进入论坛

近日,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(CBS)报道,意大利科学家公布了一项新发现:吃葡萄可能有助于睡眠。

报道称,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,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——褪 黑素。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,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,并能治疗失眠。夜晚时褪黑素水平上升是睡眠的信号,黎明时下降

在线杂志《食品科学与农业》刊登了葡萄与褪黑素之间可能存在联系的报道。测试显示,不同品种的葡萄均含有一定量的褪黑素,但水平各有不同。研究人员还称,由于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,其所含褪黑素的数量可能更高,更有助于睡眠。

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何计国教授表示,除了葡萄外,香蕉、大枣等几种水果也具有安神、促进睡眠的功效。由于香蕉中富含让人远离忧郁的维生素B6、对抗紧张情绪的矿物质镁,还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——色氨酸的来源,这几种物质一同起作用,就成为人体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,具有镇定、安眠的功效。大枣中含有蛋白质、糖、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铁等,具有补脾安神作用,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,或与百合煮粥食用,能加快入睡时间。

本文来源:
有关的文章
黎川在线


资讯推荐

黎川推荐


美容推荐

生活推荐
黎川在线,网络新生活由此开始